top of page
tangpoetry2021-kv.jpg
智演唐詩 2021-2022 
「智演唐詩/打油詩獎勵計劃」

力行劇社有限公司在 2021 學年內,成功舉辦了「詩中有畫」和「智玩打油詩」兩個活動。為了延續這兩個活動的精神,讓更多人受惠,我們在 2021 至 22 學年度,邀請學校參加「智演唐詩/打油詩獎勵計劃」。我們委派導師到校與學校老師協作,為學校提供適合同學學習的課程。

智作打油詩

三等獎

(年度大獎)

《公德心》

袁梓維 - 聖安當女書院 中二

School

每人常懷好公德
保持衛生顯美德
效法清潔龍阿德
愛護環境人人得
公德心

創作意念:人們經常說「要有公德心」,但他們經常「五十步笑百步」。每天,在我回家路上,看見有不少垃圾、煙頭和實務的包裝袋隨處被人丟棄。因此,為了再次喚起別人的公德心,我作了一首有關公德心的詩,希望勸喻別人常懷公德心,常清潔,效法清潔龍阿德的行為,藉此每天提醒自己,鼓勵別人,做一個有公德心的人。另一方面,天主創造美好的世界,交托給人類管理。我想天主一定不希望看到一個烏煙瘴氣的環境,因此這樣做不僅為了環境,也同樣為了遵守天主交托給人類的約定。因此,為了保護環境,人人都要有一顆公德心。

評語:

bottom of page